EN
https://www.gov.cn/

上海: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2021-07-03 11:45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委常委会昨天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民心工程实施推进、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热潮。要广泛宣传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当前各项工作中加倍努力、加大探索,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贯彻到上海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和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更加注重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加强科学保护,创新管理方式,增强教育功能,让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初心使命永放光芒。

会议指出,要从严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聚焦“当下改”,细化措施、挂图作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着眼“长久立”,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民心工程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同,以改革精神、创新思维破解瓶颈难题,更好与城市数字化转型、“五个新城”建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城市软实力等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工作实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会议指出,要持续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把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建设、使用、管理作为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的重要内容,完善长效机制,推动系统治理,加强资源整合,强化技术赋能,更好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谈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