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2021-07-03 13:31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吴英杰在自治区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郝立新作辅导报告 齐扎拉庄严严金海出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区党委组织省级领导集体乘坐拉林铁路“复兴号”高原动车组首发列车来到林芝,召开自治区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拉林铁路建成通车、“复兴号”高原动车组首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雪域高原的成功实践,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乘坐“复兴号”高原动车组首发列车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带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汪海洲参加学习会。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郝立新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郝立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党的指导思想的创新发展”为主题,从党的百年历史概览、党的指导思想百年创新发展回顾、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的创新与发展3个方面,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

吴英杰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辅导报告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总书记和党中央明确的各项任务,把实际成效体现到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上来。

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上,坚决落实“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自觉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

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不断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把“四史”宣传教育充分融入“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教育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起齐心协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磅礴力量。

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自觉把历史、理论和现实贯穿起来,汲取历史经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系统观念,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参加学习会。区党委办公厅、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自治区社科院、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以及林芝市党员干部代表400余人参加学习会。(记者 常川 蒋翠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