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3 13:48 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局及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总局及有关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了伟大政党引领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创造伟大历史的宏伟画卷,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凝练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嘹亮号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航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蕴含着强大的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纲领性文献,是科学指引党和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指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诞生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和世界发展格局带来的深刻改变;就是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党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就是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是要更加坚定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有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的决心信心;就是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着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适应市场监管新形势,有效解决市场监管新问题,努力创造不辜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着力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发挥市场监管贴近市场、贴近民生的特点和优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见效。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积极为干事创业的优秀干部创造机会、提供舞台。要着力深化市场监管改革,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市场监管规律,创新和优化监管体制机制,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总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采取市场监管大讲堂、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用好宣传阵地和载体,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实现全覆盖,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

总局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