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本市启动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2021-07-03 08:27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京市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将启动。7月2日,市教委介绍,托管服务由各区教委组织,面向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学生,不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暑假期间,本市基础教育系统将帮助家庭确有需要的学生过好暑期生活。各区教委本着公益、志愿的原则组织暑期托管服务,根据各区的实际情况,计划以街道、乡镇为单位确定托管服务承办学校,学生以就近的原则参加托管服务。学生和家长可按各区明确的报名方式报名。

托管服务将适当收取费用,对家庭困难学生免收托管服务费用。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提供学习场所,开放图书馆、阅览室,有组织地开展体育活动等,不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

市教委要求,托管服务承办学校要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市教委倡议社会各界和相关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志愿为中小学生提供暑期托管服务。希望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学生的暑期学习、生活,做好管理和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记者 李祺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