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37个行业2241项事项实现全省通办

2021-07-04 10:2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获悉,即日起,涉及人社、公安交通、医疗教育、住房保障等37个行业共计2241项通办事项(含671项第一批公布的事项)可在全省通办,市民可自主选择政务大厅实现“就近交件、远程办理、邮政送达”。这将进一步推动政府效能大提升,实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让企业有更多的时间‘跑市场’,少花时间跑手续”的改革目标。

去年以来,贵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总结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经验基础上,打破区域限制,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以“一个窗口”“一张清单”“一个网络”“一套服务”推出“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新模式取得积极成效。截至5月28日,全省实体大厅共设置717个通办窗口,109个邮政速递窗口,共办理通办业务180余万件,节约企业群众办事成本5400余万元,节省跑腿次数270余万次。

今年,贵州省将进一步深化“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内事项全省通办”要求,2021年底前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3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全省通办。(记者 陈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