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4 10:4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7月3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梦想,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概括提出了我们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使命任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意境宏阔,主题鲜明、意蕴深厚,贯穿历史、现实与未来,彰显传承、担当与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纲领性文献。自治区政府党组和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矢志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动经济工作,努力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举真理武器、坚定理想信念,拿出“革命加拼命”劲头,大力提升政府行政效能,以强大的执行力推进工作落实,以实干担责、以实绩检验,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狠劲、韧劲来破解难题、打开局面,打造更加奋发有为的实干型政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人民的“知心人”和“主心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事难事烦心事,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不懈奋斗创造新的业绩,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江山更美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多次作出精准指导,特别是今年4月提出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广西篇章”。各级各部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要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健全防腐促廉长效机制,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业绩,为党和人民增添新的荣光。(记者 龚文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