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加强汛期安全薄弱环节排查

2021-07-06 10:47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切实抓好薄弱环节排查整改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度汛的通知》(简称《通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交通运输行业防汛防台风薄弱环节排查整改,全力保障行业安全度汛。

目前,全国已进入主汛期,南方多地出现强降雨。据预报,7月将有2至3个台风在我国东部和南部沿海登陆。《通知》指出,各单位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任务措施分解细化到各个岗位、环节和人员,确保工作组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合作,对易受暴雨、山洪等灾害影响的区域,加强行业运行安全监管;坚持避险为要,强化风险排查,遇有强降雨等极端性天气,应及时停工停产停运并转移涉险人员;建立风险隐患台账,紧盯未完成整改的隐患问题,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降低风险。

《通知》要求,公路管理部门要加强公路基础设施的养护检查和抢通保通工作,加大对公路、桥梁、隧道的巡查力度,并加强路网运行监测。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重点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的安全监管,动态了解运行路线通行状况,坚决避免冒险运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