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愿借鉴中共经验共筑两国合作光明未来——访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

2021-07-07 13: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基辅7月7日电 专访:愿借鉴中共经验共筑两国合作光明未来——访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

新华社记者 李东旭

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日前在接受中国驻乌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乌克兰的执政党,人民公仆党视中国为重要战略伙伴,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共筑乌中合作的光明未来。

阿拉哈米亚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人民公仆党愿借鉴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成功经验,以此加快乌自身发展。

他表示,人民公仆党与中国共产党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党都把服务人民作为一切政策的出发点。

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首先在于中国共产党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朝着共同目标迈进,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离不开中共领导人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

在阿拉哈米亚看来,中国之所以能实现“中国奇迹”,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能制定国家发展的远景目标,中国的发展政策保持了长期稳定,人民有了明确的奋斗方向,目标一致、持之以恒。这一宝贵经验值得乌方借鉴学习。

他表示,当前乌方尤其希望借鉴中方经济建设方面的经验,中国的建设效率之高令人称奇:几天建成一座现代化大型医院,几个月建成一座大桥……在这么短的期限内,换作在乌克兰,人们可能还在准备相关资料,未开始施工。

今年是乌中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阿拉哈米亚强调,双方应加快合作步伐。目前中国已成为乌克兰最大的经贸伙伴,未来双方在教育、旅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他指出,中国从不干涉他国内政、在互利合作基础上发展同他国的关系,中国的这一外交政策给乌克兰人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