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通电话

2021-07-07 20: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7日晚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通电话。

米佐塔基斯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不仅改变了中国的前途命运,也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轨迹。中国成功使数亿人摆脱贫困,这是人类进步史上的奇迹。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将不断取得新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对此表示感谢,强调中国共产党将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挑战,中国和希腊同为文明古国,都经历过苦难辉煌的发展历程,对人类文明进步和国际秩序变革有着相似理念。当前形势下,传承好、发展好中希关系,不仅有助于促进疫后经济复苏,也将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贡献古老文明应有的智慧。双方要继续相互理解和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为国际社会树立友好互信典范;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国际社会树立互利合作标杆,为国际社会树立文明互鉴样板,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凝聚新的共识和力量。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明年是中希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希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推动中希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欧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开放共赢精神开展对话,深化合作,符合双方利益,也顺应时代潮流,希望希腊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米佐塔基斯表示,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以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为契机,同中方拓展经贸、旅游、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加强文明对话互鉴,共同办好双方商定的重点项目,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希腊投资。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成功。希方支持欧盟发展同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对话和合作。

双方还就有关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