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累计实施261次熔断措施!民航局严防疫情输入

2021-07-09 2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 周圆)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9日表示,面对复杂的国外疫情形势,民航各单位严格防范疫情经航空途径传播。截至7月6日,民航局累计实施261次熔断措施,熔断航班551班;累计实施10次控制客座率措施,控制客座率运行航班共40班,所有航班入境客座率均在40%以下。

韩光祖在当日的民航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民航外防输入压力大。民航局将持续关注国际定期客运航班运行及相关病例输入情况,逐班分析研判疫情输入风险,根据境外疫情变化形势和入境城市接收保障能力,动态调整国际航班数量,适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较高国家来华航班。

在航空货物运输方面,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表示,自去年以来,民航局会同相关单位出台一系列支持航空货运的政策,为中外航空公司开通货运包机“绿色通道”,积极支持国际航班“客改货”。民航各单位高效完成了各类物资的运输保障任务,为保障我国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畅通贡献了民航力量。目前我国与50个国家和地区的118个境外航点保持定期货运航班飞行。

于彪表示,下一步,民航各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着眼于打造安全高效、自主可控的国际航空物流链,系统推进航空物流转型升级和快速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