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在港闭幕

2021-07-09 21: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7月9日电(记者韦骅、林宁、丁梓懿)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闭幕。本次展览展品丰富、内容精彩,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展览由香港中联办及香港特区政府主办、紫荆文化集团及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分为“救亡图存”“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东方之珠”共6个部分,从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教育、外交等领域,展示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

展览自3日起开放予公众参观。据主办方介绍,自开放以来,每天前来看展的观众络绎不绝。据初步统计,7月3日至9日共7万余人次、300多个机构及团体到场参观。

在闭幕当天前来参观的香港中学生关申旎说:“我是一名中学五年级的学生,来到这个展览想多了解一些国家的历史。我们身为中国人,应该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多的认识。参观完展览,我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过去100年中的发展,同时也了解到国家在新兴领域的发展非常迅速,让我对国家未来的发展非常乐观。”

全国政协委员邓清河在参观期间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看到了很多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珍贵图片,这些图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们特别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让更多的香港老百姓了解中国共产党。这次展览的影响非常广,甚至可以说是现象级的。”展览负责人之一张春生说,“这次展览结束后,我们也会摘取精华内容,走进校园和社区,以其他形式进行展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