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在莫斯科举行

2021-07-10 18: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乐会在莫斯科举行

新华社莫斯科7月10日电(记者 李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乐会9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好协会主席梅利尼科夫在演出前分别致辞,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和不断加深的中俄两国关系。

张汉晖说,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也是中俄关系披荆斩棘、不断迈向更高水平并步入新时代的发展史。“喝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不会忘记苏俄友人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提供的支持和帮助,珍视成熟、稳定、坚固的新时代中俄关系。今年恰逢《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两国元首宣布条约延期,决定赋予条约新的时代内涵,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梅利尼科夫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不仅使饱受战火洗礼的中华大地浴火重生,更迅速建立了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苏俄曾为新中国的建设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20年前两国确立了新型伙伴关系,深层次战略互信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维护两国发展道路与世界和平。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面对制裁、封锁和压迫,俄中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世界展示了相互尊重、相互支持、谋求共同发展的建设性力量。

音乐会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和俄中友好协会举办。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一首红色经典乐曲《红旗颂》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俄著名的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演奏《我爱你中国》《黄河》《我和我的祖国》《斯拉夫进行曲》《国际歌》《时代,前进!》等经典曲目,为两国嘉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