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多部门联动助西部创业再享“政策红利”

2021-07-11 11:2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及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等单位分别收到一封来自宁夏西部创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原因是,在税务、发改等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西部创业权属企业宁夏宁东铁路有限公司从2021年1月起,将执行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即15%的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经测算,仅此一项,保守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减税2000万元以上。

“今年5月,我公司所属宁夏宁东铁路有限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期限届满,国家发展改革委新出台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对铁路建设及运营是否继续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未予明确。”西部创业一位负责人介绍,因对国家政策未能深入吃透,考虑到如果宁东铁路公司从5月起要恢复执行2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将给公司带来巨大资金压力。

“我们向税务、发改等部门反映了有关情况后,几个部门主动伸出援手,耐心帮助我们对业务流程进行系统梳理,对国家及自治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认真分析、反复推敲、逐条梳理,努力从文件和法规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产业的切入点和政策的突破点,在学习借鉴其他省区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明确界定宁东铁路有限公司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税收优惠政策范围。”西部创业一名负责人感激地说。“针对部分企业吃不准政策、吃不透政策以及无法享受政策红利的现状,税务部门今后将主动出击,通过上门对接企业并提供服务,助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一位负责人说。

“值此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时期,我们将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扩展开放开发空间、释放更大的内需潜力等,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西部创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