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向公安机关“七一勋章”获得者 和“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学习

2021-07-12 10:09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向公安机关“七一勋章”获得者和“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争先创优,全力以赴投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通知指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突出贡献的29名功勋模范党员授予(追授)“七一勋章”,并进行了“两优一先”表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亲切会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要求大力宣传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处原正处级侦查员崔道植被授予“七一勋章”,33名公安民警和21个公安基层党组织受到“两优一先”表彰。公安部同时表彰了一批优秀党员集体和民警,给91个集体记一等功,授予(追授)93名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崔道植是全国公安第一代刑事技术警察、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他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党的公安事业作为一生的执着信念和动力源泉,始终战斗在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一线。公安机关“两优一先”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是全国公安机关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是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

通知要求,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坚守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的坚定信念。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通知要求,要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践行共产党人根本宗旨的崇高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要求,要学习他们许党报国、履职尽责,投身伟大事业的拼搏奉献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强化教育训练,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专业能力,攻坚克难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通知要求,要学习他们艰苦朴素、公而忘私,永葆共产党员廉洁奉公的道德风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抵制诱惑,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通知强调,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公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和公安机关“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学习为强大动力,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爱党跟党走,以更加旺盛的革命斗志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忠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