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召开生态气象服务工作交流视频会

2021-07-12 10:47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9日,中国气象局召开2021年生态气象服务工作交流暨山洪工程生态气象监测评估项目推进会,总结交流生态气象服务技术成果,部署2021年生态气象能力建设任务。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着力推进生态气象能力建设、推动构建生态气象业务体系,并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生态气象保障服务,在强化顶层设计、加强能力建设、开拓服务领域、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但当前生态气象业务能力尚不能完全满足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需求,还存在相当大的差距。因此,必须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生态气象服务能力建设。要尽快推动“十四五”生态气象规划出台实施,推动生态气象保障服务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谋划、高效推进生态气象能力建设,因地制宜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气象服务精品;要推动生态气象保障服务创新发展,坚持需求引领,找准生态文明建设和气象保障服务的结合点;及时交流经验与做法,解决发现的共性问题,提高服务成效。

会议同时要求,推动生态气象保障服务与盛夏汛期气象服务紧密结合,让山洪工程生态气象监测评估项目在汛期切实发挥作用。

中国气象局相关职能司、业务单位分管领导及人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生态气象业务分管领导及人员与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