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海峡两岸记者川渝行”联合采访在成都启动

2021-07-12 16: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7月12日电(记者陈舒、尹恒)2021“海峡两岸记者川渝行”联合采访活动12日在四川成都启动。来自两岸及香港20家媒体的40余名记者,将赴四川成都、德阳、资阳、广安,重庆等地展开为期约一周的采访,实地触摸大陆历史文化脉搏、感悟大陆生态建设、科技发展成果。

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历史底蕴深厚、区域优势突出、未来发展可期,希望两岸记者能将自己一路的所见所闻所感,传达给更多的两岸同胞,尤其是岛内的台胞,让他们有机会能感受到一个真实的、有发展的、有期待的四川。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季星星在见面会上表示,去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两岸联合采访活动被迫中断,此次能够再次团聚,十分难得。希望两岸媒体朋友好好利用这次采访的机会,把川渝两地经济文化发展的情况报道好、传播好。

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指出,此次联合采访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涵盖川台、渝台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相信大家会不虚此行,加深对大陆社会发展的了解。

据介绍,采访团此行将前往三星堆博物馆、天府国际机场、川渝高竹新区以及重庆果园港、两江新区协同创新区等地采访,还将走访在川渝两地生活发展的台胞和台资企业。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参与采访的大陆媒体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海峡之声等,台湾媒体包括联合报、中时传媒网、工商时报、东森电视台、TVBS等,以及部分台青自媒体人代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