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部署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2021-07-13 10:4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部署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年底前完成成果编制

近日,全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年底前形成我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成果报告并按程序上报。

今年我省将重点完成三项工作任务:图斑监测,形成综合监测图斑本底,掌握林草湿荒各类土地面积、分布及其变化;样地监测,查清各类资源储量及其质量、结构和动态变化等;分析评价,综合分析评价林草湿荒地资源状况,生态系统格局、质量、生物量和碳储量等生态状况,以及固碳释氧、防风固沙、涵养水源等生态服务功能效益。我省已制定出台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7月至9月完成外业调查及质量验收,10月至11月建立综合监测评价数据库,12月底前完成成果编制。

数据是林业系统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开展陕西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是为向深绿色进军夯实数据基础。各级各单位将坚持一体谋划、一体设计、一体实施、一体研判、一体汇总、一体应用“六个一体”推进,进一步夯实我省向深绿色进军的制度保障,为实现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申东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