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连续13个月正增长 我国外贸持续稳中向好

2021-07-13 22:29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7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7.1%,进出口规模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8.07万亿元,同比增长27.1%。其中出口9.85万亿元,同比增长28.1%;进口8.22万亿元,同比增长25.9%。

外贸稳中向好,首先得益于我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简政放权、减税降费和扩大对外开放的新举措,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有力促进了进口快速增长。此外,全球经济逐渐复苏提振了国际贸易需求,有利于我国出口增长。在上海洋山港,今年以来已经有1100多万个集装箱从这里进出联通全球,同比增长近20%,集装箱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分别进出口2.66万亿元、2.52万亿元、2.21万亿元和1.1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8%、26.7%、34.6%和14.5%。其中,东盟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7%。同期,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合计5.35万亿元,同比增长27.5%。

据海关统计,上半年,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11.19万亿元,同比增长30.7%;机电产品出口5.83万亿元,同比增长29.5%。我国出口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推动外贸量稳质升。


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