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推进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14 11:06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3日,我省召开商贸物流产业链调度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省长、省商贸物流产业链链长胡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强指出,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商贸物流产业链各项工作部署,初步实现了“稳住产业链、融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的预期目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物流业在促复产、畅循环、保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江西商贸物流产业还处于后发追赶阶段,仍存在产业发展层次不高、龙头企业偏少、基础设施偏弱等问题。

胡强强调,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是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创现代产业新优势的需要,也是畅通“双循环”、激活新发展动能的要求。推进我省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体系建设上争一流,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推进城乡集配体系建设;在动能转换上下真功,抓产业化驱动、数字化赋能、标准化提升;在壮大主体上求突破,育“链主”、补短板、抓项目;在扩大开放上走前列,注重融入对接、优化环境和协力共为。(记者 刘佳 惠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