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开局顺利

2021-07-16 11:23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2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获悉,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该局于6月开始实施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截至目前,6月征期内已有24万户次纳税人完成了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是当纳税人申报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中的一个或多个税种时,不再单独使用分税种的申报表,而可以在一张申报表上同时申报。合并申报将税源信息填报和申报相分离,纳税人可以在征期前或征期内自由选择税源信息维护时间,有利于纳税人合理安排填报时间。同时,合并申报依托信息化手段实现税额自动计算、申报异常提示等功能,有利于避免纳税人漏报、错报。

同时,为确保纳税人“知流程、会操作、能申报”,各级税务机关开展“模拟申报”、“一对一”网格化辅导等一系列“前置服务”。据统计,全省税务系统已累计通过模拟申报、纳税人学堂、新媒体平台、网络直播等多种渠道开展合并申报辅导培训纳税人40万人次。(记者 任志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