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持续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

2021-07-16 14:2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以来,我区持续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道口“平改立”等重点难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6月底,全区157处道口“平改立”已完成58处,完成投资8.8亿元;106处公跨铁桥梁完成移交51座;63处公铁并行护栏完成移交32处;20处铁路沿线地质灾害正在实施工程整治和安装技术监测设备;累计排查整治新增隐患788处,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厅持续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深入实施“集中攻坚年”行动,制定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全区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2021年“集中攻坚年”任务清单的通知》,协调各市统筹做好道口“平改立”资金安排和投资计划;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我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规范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

同时,切实抓好长效机制落实,发挥铁路安全联席会议制度、督查问效、信息通报等长效机制作用。联合铁路部门成立工作组,赴道口“平改立”任务较重的柳州、桂林、崇左市开展督查,提高全社会爱路护路思想意识。(记者/康安 通讯员/林珮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