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发布美丽乡村
休闲旅游行夏季精品景点线路

2021-07-16 19: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6日电(记者 黄垚)16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昭苏县举办的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夏季)推介活动上,农业农村部发布新疆昭苏云上草原民俗文化体验游等53条夏季精品线路,以及北京向阳花公社、福建漳州月港古镇等205个精品景点。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精品景点线路不仅富有乡村民俗风情、展现红色文化,同时还通过“特色产业+民俗文化”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说:“经过30多年发展,休闲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增多、接待规模不断扩大、服务机构不断壮大,成为城乡居民游‘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忆‘游子乡愁’的重要场所。”

2020年,全国休闲农业营业收入6049亿元,恢复至2019年的七成,占全国旅游市场比重较2019年增长超过10%。

“休闲农业把特色农产品变礼品,把民房变民宿,让更多的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刁新育表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加快,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将迎来重要机遇期,发展潜力巨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