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药监局助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

2021-07-17 10:1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全区药品监管部门聚焦行政执法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不断规范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严格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行政执法质效得到有效提升。”7月15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半年,全区共查办“两品一械”违法案件162起,罚没款552.85万元,案件数量同比增长7.28%。

据悉,自治区药监局以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为总抓手,不断规范标准,促进行政执法精准化。制定相关制度,明确行政执法各环节全过程记录方式、规范法制审核程序;规范裁量范围、种类、幅度,有效避免随意执法、选择性执法、执法寻租等问题;规范案卷的立卷、归档、使用。区本级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率达到100%,行政检查信息公示率达到50%以上。

加强法制审核,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去年以来共审核案件40件,组织案件审理委员会对8起涉疫情防控药械、中药饮片安全性有效性等重大复杂案件进行集体讨论审核,为精准办案提供有力法律支撑。强化对行政执法的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通过对基层监管部门开展评查督查,着力解决在行政执法特别是案件查办中存在的定性不准确、取证不充分、违法所得和货值金额认定不准确等问题,促进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为行政执法队伍配备30台执法记录仪,建立执法信息化、结果公开化、责任法定化、问题可溯化等监督协同机制。完善行政执法“检查-立案-处罚-结案-督促整改”的“小闭环”和“许可-监管-处罚-监督评价-责任追究”的“大闭环”,有效提升了行政执法程序化水平。(记者 智慧 实习生 周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