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出台

2021-07-17 13:2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出台
布局四大物流枢纽集群七个物流园区

近日,《海南省“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出台,旨在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和国际航空枢纽,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支撑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产业建设。

《规划》提出,到2025年,海南将基本建成国际化物流设施体系,基本完成数字化物流服务体系框架搭建,基本形成通达全球、服务全国的海洋物流和航空物流服务网络体系,多式联运能力明显加强,基本建成国际航运航空枢纽和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国家大仓库”。

“十三五”期间,海南已初步形成了以海口、澄迈、洋浦、三亚为核心的西线物流经济带发展格局。在此期间,海南交通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物流装备技术水平显著提升,物流业运行质量稳中向好。

《规划》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产业布局,推动建设全省物流经济带,布局四大物流枢纽集群、七个物流园区、完善N站点、构建多航线。形成以物流枢纽群为核心、物流园区为重要节点、城乡配送为终端的物流设施体系。现代物流经济带以海口、洋浦和三亚为核心节点,推动物流资源要素在西部地区聚集,形成辐射广泛、集聚效应显著、服务功能完善、产业引力强大、高效运行的西部物流带;四大物流枢纽集群包括海口物流枢纽集群、洋浦物流枢纽集群、三亚物流枢纽集群、东方物流枢纽集群;七大物流园区布局包括新海陆岛物流园区、澄迈金马物流中心、三亚综合物流园、琼海综合物流园、儋州综合物流园、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万宁乌场港冷链物流园。(记者 傅人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