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多措并举增强学生体质

2021-07-18 16: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7月18日电(记者周畅)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六督查组对安徽省落实“五项管理”(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管理)情况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实地督查。督查组认为安徽省“五项管理”精神知晓率高、用“书香行动”启智润心、多措并举增进学生健康,但仍存在少数学校布置作业超量、个别学校体育课被占用、部分农村学校图书馆硬件设施差等问题。

督查组了解到,安徽省多措并举增强学生体质,如合肥市包河区阳光小学通过“管理驱动凝聚各方力量、课程驱动提升体质健康、活动驱动激发运动兴趣、家校驱动养成运动习惯”,系统构建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工程。黄山市屯溪区百鸟亭小学创建了“课间亭立一平方米”视力保健操,推出了“班级午睡小床板”。

阅读方面,安徽省多所学校通过“书香行动”启智润心。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二小学、北城实验小学“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等系列活动,以审读屏蔽有害读物,以氛围弥补硬件短板,以活动提升阅读兴趣,家校师生共建共享阅读时空。

督查组发现,安徽省在“五项管理”方面还存在不足,亟待改进。如手机管理方面,部分学校没有手机统一保管措施或统一的公用电话;睡眠管理方面,少数学校统一安排早自习;作业管理方面,存在少数超量作业和未全批全改问题;体质管理方面,存在少数学校体育师资不足,个别学校存在体育课被占用或由其他学科教师代替问题;读物管理方面,审核责任机制不够健全,图书鉴别能力有待提升,部分农村学校图书馆硬件设施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