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作物种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20 10:51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农作物种业科技现场观摩暨研讨会召开
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作物种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我区农作物种业科技现场观摩暨研讨会在拉萨召开,旨在助力打赢我区种业翻身仗,高质量推动全区农作物种业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切实保障我区粮食安全。

与会人员参观了区农科院农业所各类种质资源试验地,涉及冬青稞、春小麦、多彩油菜、杂粮等5类型10小类。并立足工作实际,详细询问春青稞新品系“13-5171-7”等农作物品种的高产潜力、增产条件、比较优势等,认真交流高新的育种技术手段与方式带来的增产效果等情况。

与会人员就“农作物种业科技创新”开展研讨,从贯彻落实2021年10月即将生效的新《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加强全区种业科技协作攻关、分类轻简化高产栽培技术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深刻分析制约我区农作物种业科技创新深层次的发展瓶颈和现实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具体发展要求。(记者 李梅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