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设立新型工业化发展基金:七十亿元撬动金融机构贷款和社会资本投资

2021-07-21 11:0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级财政支持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级财政统筹财政资源,采取政策刚性加基金弹性叠加等投入方式,助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省财政厅研究制定了《支持新型工业化若干财政政策措施》,按照“一个专项资金一个管理办法”要求,修订和制定了9个资金管理办法,为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2021年安排70亿元设立贵州省新型工业化发展基金,上半年已全部拨付,按照1:4的比例,撬动金融机构贷款和社会资本投资,围绕我省工业和大数据主导产业,不断做强工业企业、做大工业产业、做长工业链条。

在优化财政资源配置上,还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县试点财政激励政策,通过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贵州省新型工业化发展基金等,支持县级工业企业招商引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工业转型升级、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此外,省级财政分类分档支持,强化精准滴灌,安排1.76亿元资金,实施开发区亩产效益差别化财政支持政策。采取直接补助、融资贴息、以奖代补等方式,支持实施“千企改造”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十四五”期间,省级财政将对十大工业产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级、500亿级、100亿级、10亿级的企业,分档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单户企业(一级企业)奖励不低于200万元,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此外,强化资金保障,推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工业安全绿色发展。(记者 刘力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