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做好遇险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受灾群众转移安置、遇难者善后等工作

2021-07-22 10: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李克强总理在7月2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

会议指出,近日我国多地强降雨,昨日河南局地又遭遇极端强降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特别是罕见的城市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当前我国正处“七下八上”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据气象预报,近期部分地方仍有强降雨。

李克强强调:“要强化责任制,落实各环节责任,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总理明确要求,一要组织相关专业力量,调集资金和物资,支持帮助河南全力抢险救灾,做好遇险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受灾群众转移安置、遇难者善后等工作。

二要加大对重点地区防汛抗灾的支持,增派人力,备足物料,加强对大江大河、小型病险水库等水利工程堤防严密巡查和除险。做好交通设施应急预案。防范城市内涝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三要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做足防范异常天气可能导致灾害的各项准备,该避险的避险、该撤离的撤离,防患于未然。

“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安全、减少灾害损失,确保安全度汛。”李克强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