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发布

2021-07-22 21: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安蓓、魏玉坤)《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2日发布,顺应新时代新要求,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勾勒蓝图。

意见包括8个部分共25条内容。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明确了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第二部分至第六部分聚焦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提出一系列具体务实的举措。第七部分和第八部分分别围绕“完善促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和“认真抓好组织实施”,明确了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机制。

意见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充分发挥中部地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优势和资源要素丰富、市场潜力巨大、文化底蕴深厚等比较优势,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增强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着力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着力推动内陆高水平开放,着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着力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意见,到2025年,中部地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投入产出效益大幅提高,综合实力、内生动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到2035年,中部地区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建成,产业整体迈向中高端,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达到较高水平,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基本形成,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