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发挥科技优势助力饲草业发展

2021-07-23 11:26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近年来,自治区科技厅统筹区内外草业技术创新团队,累计投入资金4800万元,初步构建西藏海拔4600米以下区域人工种草建植的主栽牧草品种和相应配套技术体系,为自治区饲草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

2020年10月,由区科技厅组织、区农科院草业所实施的《不同混播组合模式牧草高产栽培技术转化示范》项目就是这一工作的生动体现。

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科研人员针对工布江达县气候条件,专门选择适宜的牧草品种和优质高产禾豆混播组合,并免费提供草种、肥料和机械损耗补贴等服务,全程进行技术指导。据悉,该项目惠及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巴宜区等地100多户群众,禾豆混播高产栽培技术转化示范区达4000余亩。(记者 李梅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