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首趟抗洪抢险专列紧急驰援河南

2021-07-23 1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7月23日电(记者 史卫燕)23日上午10时,湖南首趟增援河南抗洪抢险专列装载着11辆救援车辆和56名抢险救援人员从长沙东站开出,向河南郑州疾驰而去。

22日晚,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响应驰援河南郑州抗灾抢险命令,抽调消防救援骨干力量,紧急集结赶往郑州增援,安排部分救援车辆和人员通过铁路运输至郑州。

广铁集团立即启动应急快速投送机制,连夜从长沙附近车站调集用于装载救援车辆、人员的平板车和客车车厢在长沙东站树木岭货场集结。为确保救援专列的运输安全,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安排技术人员仔细测量各类救援车辆的尺寸,现场制定装载加固方案。

“此次装载的救援车辆有排涝车、宿营车等多种车型。我们组织人员逐车测量尺寸,攻克了大型车辆运输的难题,在消防部门的配合下,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全部车辆装载。”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技术科科长姚海鹰介绍,救援车辆装载完毕后,铁路部门将精心调度组织,确保优先开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