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列入黄码加密核酸检测 南京加强对禄口机场进出人员疫情防控

2021-07-24 10: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7月24日电(记者 沈汝发)记者从南京市疫情防控部门了解到,南京市将对7月10日至20日进出过南京禄口机场的“苏康码”黄码的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原则上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条件不具备的地方,按规范严格实施居家健康监测。

“目前发现的阳性患者主要聚集在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说,采取集中隔离措施,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还有利于加快核酸检测速度,早发现、早治疗。因此对所有黄码人员一周内实施3次核酸检测,阴性者可以恢复绿码,并视情解除健康管理措施。

记者在江宁、建邺等区采访看到,各区均设立了经禄口机场人员的专门核酸采样点,对应的医疗机构也有醒目的标志引导这部分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通过发短信等方式提醒黄码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自7月20日以来,南京市已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据介绍,这37人分布在2个区,其中江宁区35例,溧水区2例。职业主要是以机场工作人员为主,其中机场保洁人员29例,地服人员3例,装卸人员2例,其余3例为他们的密接。

目前,南京1个区域为高风险地区,部分区域为中风险地区。杨大锁说,对中风险地区,主要是规范开展终末消毒,对防控区域内有相关症状者进行主动搜索,对重点人群开展健康监测等。对高风险地区,主要是开展全面排查,发现有相关症状者及时送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在防控范围内采取停工、停业、停课等管控措施,关闭除生活必需的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外的其他室内公共活动场所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