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全面清查草原生态家底

2021-07-26 11:22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统一部署,目前自治区林草局已经启动草原监测评价工作,全面清查我区草原生态家底。

此次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是全国范围内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的资源生态现状调查,目的是查清草原资源生产能力、等级、类型变化等资源底数。自治区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是切实推进我区“十四五”期间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到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布局,是科学指导草原生态保护修复、规模化防沙治沙和大规模国土绿化的重要依据,意义重大。

据了解,为做好这项工作,自治区还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筹建了以自治区技术力量为主力,各级林草部门抽调的业务骨干为助力,以社会力量为补充,以科研院所高校为技术依托的草原监测评价队伍。(记者 霍晓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