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2021-07-27 08:40 来源: 司法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唐一军在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7月26日,司法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唐一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唐一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做到“七个坚持”。一要坚持高举旗帜、铸牢政治之魂,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正确方向。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永守为民之心,做到真心为民、真切惠民、真诚靠民、真情安民。三要坚持服务大局、恪尽保障之责,着力聚焦大局,倾力服务大局,全力保障大局。四要坚持改革为先、增强创新之力,守正创新谋改革,突出重点抓改革,立足赋能促改革。五要坚持系统观念、提升治理之效,着眼全局性,坚持统筹性,把握整体性,注重协同性。六要坚持固本培元、夯实事业之基,持之以恒赓续红色血脉,一以贯之锤炼党性修养,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七要坚持忠诚担当、激发奋斗之志,始终保持昂扬奋发的状态,着力提振勇毅奋斗的精神,大力发扬砥砺奋进的作风,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唐一军指出,上半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讲政治、把方向、勇担当、善作为,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稳中求进,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下半年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行政立法工作,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刑事执行工作,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深入推进涉外法治工作,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务求取得实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