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着力优化企业登记服务

2021-07-28 10:5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精准服务里的“宁夏温度”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着力优化企业登记服务,打造外商投资企业“一窗通办”服务品牌,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即时办结,让外商投资企业体验到立等可取和主动服务的“宁夏温度”。截至目前,我区已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36家,注册资本132.91亿美元,外方认缴额94.83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32%和141.17%。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完成了登记注册,为我们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宁夏瓦海迪外贸服务有限公司办事人员说。宁夏瓦海迪外贸服务有限公司是今年7月5日成立的外国自然人独资企业,主要经营服装服饰等产品进出口贸易,股东兼法定代表人是巴勒斯坦籍自然人,通过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驻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并帮助他通过宁夏企业“一网通办”平台上报申请材料,当天就办理完成登记注册。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以来,我国外资企业登记注册的门槛降低了,流程简化了,对从事登记工作人员的要求却更高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抽调精兵强将,按照审批流程分工合作,用最优质的服务做好外资企业登记工作。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驻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按照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在我区新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享有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所有外商投资企业在我区投资地位平等、机会平等和规则平等,同时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将内外资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开通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对我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跨省通办”全流程登记注册业务服务。加快推进内外资企业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不断提升企业电子营业执照的普及率,整合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等最新电子政务改革成果,构建从申请到领取的全过程“零跑动”。不仅申请资料提交不用跑现场,领取营业执照也是“足不出户”。业务办结后,每个市场主体都可以使用手机异地领取电子营业执照,需要纸质营业执照的,还可提供纸质营业执照寄递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我区外商投资企业的“引资”和“稳资”,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工作人员主动积极为企业提供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快速完成登记注册,助力我区外商投资企业发展。今年上半年,我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8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23.08%。(记者 陶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