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百年金街成为全国示范步行街

2021-07-29 20: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张漫子)在商务部近日公布的“全国示范步行街”名单中,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位列其中。在28日召开的王府井论坛上,王府井“全国示范步行街”正式揭牌。

记者从北京市东城区了解到,2018年起,商务部在北京王府井等11条步行街启动改造提升试点工作。围绕南北向的王府井步行街主街、东西向的东安门大街这个“金十字”主干,王府井街区品牌集聚度显著提高,业态日益丰富多元,管理和服务更加智慧。

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王府井商圈累计引进哈姆雷斯、和平果局等首店旗舰店、网红特色店95家,占现有存量商业的63%,形成聚集式亮相的商业新格局。推出并挂牌运营3处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推动新隆福和东四南北大街孵化基地建设。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说,城市商业是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消费的重要载体,步行街作为城市商业的重要聚集区,与城市的发展共融共生、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商务部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以来,改造提升后的步行街环境更加优美,业态更加丰富,街区更加智慧,管理更加规范。今年上半年全国23条试点步行街客流量和营业额分别增长58.3%和46%。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1.7%和9.6%。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