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总金额166亿元!150个人力资源服务项目集中签约

2021-07-29 2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7月29日电(记者姜琳、黄兴)29日,为期两天的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闭幕。大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达成意向签约项目150个,总金额达166亿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在会上表示,将研究制定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开展“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行动,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国近9亿劳动力、1亿多市场主体和数以亿计的各类人才服务。

此次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是首次举办的全国综合性行业盛会。大会开展了“会展赛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力促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具体包括,举办行业成果展,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行业发展成就和创新亮点;进行了三场高层次峰会论坛,上百名专家学者、骨干企业家展开交流研讨;举办首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从6万多名参赛选手中产生了16名获奖者。

近年来,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取得长足发展,已成为促进就业、服务人才、助力发展的重要力量。人社部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设立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58万家,全行业营业收入突破2万亿元。仅2020年,就服务了2.9亿人次劳动者、近5000万家次用人单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