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点赞中国奥运军团

2021-07-30 21: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东京7月30日电(记者姬烨 李光正)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中国奥运军团在东京奥运会的表现大加赞赏,认为中国运动员取得了巨大成功,而且在许多非传统强项也有所建树。

巴赫30日傍晚接受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国际通讯社新华社、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的联合采访,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中国运动员整体表现如何的问题时,巴赫表示:“中国运动员的成功不言自明,在我15分钟前查看奖牌榜时,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18块金牌,不知道在我讲话的时候,是否还会有所增加。”

巴赫说:“我认为这是(中国代表团的)巨大成功,而且这次在许多非传统强项中,中国队也表现很好。显而易见,中国奥委会在运动员备战方面工作很出色。”

中国女子气步枪运动员杨倩夺取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巴赫也亲自为她颁奖。如今回忆起来,巴赫说:“她当时非常开心,按照奥运传统,国际奥委会主席将给首金颁奖,而这次是中国射击队员获此殊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