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成立抗旱减灾工作组和专家组

2021-07-31 10:0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针对近期全区出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干旱形势异常严峻且呈蔓延加剧态势,我区成立了全区抗旱减灾工作组和专家组,指导各地抗旱减灾工作。

工作组主要指导各地与水利部门紧密协同,科学合理调度、管理、使用水资源,最大限度保障用水需求,全力缓解用水困难;会同气象部门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土壤墒情监测,做好监测预警预报服务;会同专家组深入各地开展抗旱减灾工作指导,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报自治区党委农办。

专家组则需配合工作组开展抗旱减灾技术服务,指导各地加强对病虫害的监测防治,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旱情、不同作物提出一对一的抗旱方案,指导经营主体和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开展抗旱自救。

按照要求,工作组和专家组要迅速深入各地开展工作,督促指导各地制定周密的工作部署和扎实的工作措施,努力把灾害的影响降到最低、造成的损失减到最小,为农业生产、生态建设筑牢安全屏障。同时,指导各地组织发动广大农民群众正视困难,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开展生产自救。自治区科技、民政、财政、水利、农业农村、林草、气象等部门则要从项目、资金、技术、物资等方面对各地抗旱减灾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积极争取抗旱救灾资金补助和项目支持。(记者 张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