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暑运过半 各部门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保出行

2021-07-31 16: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樊曦、周圆)7月31日,2021年暑运行程过半。面对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叠加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铁路等部门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检查、优化服务举措,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各地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安排运力,努力为旅客创造美好出行体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紧盯各地疫情变化,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增加空调检修清洗频次,给旅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暑期出行环境。针对暑期前往海拉尔、阿尔山、大连、山海关等方向旅游客流集中的实际,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优化旅游产品,设计开行大连至赤峰、山海关至阿尔山,鞍山至松江河,延吉至山海关等方向定制化旅游专列190余列,为旅客暑期出游提供更多便利。

电力部门紧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加强线路设备检查检测和养护维修。国网山东齐河县供电公司派出党员服务队,对区域内石济高铁供电线路和齐河高铁站开展拉网式巡查,确保暑运期间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组织“心意电”党员服务队,对当地万峰林机场所涉及的电力线路设备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同时加强暑运期间值班力量配备,确保抢修人员和车辆24小时待命。

民航方面,中国南航在广州白云、北京大兴、深圳宝安等6个机场创新推出全程“行李到家”产品。旅客只需购买“行李到家”产品后在出发地将行李交给收运人员,行李就能安心送达指定目的地,真正实现“行李门到门”。长龙航空将在8月开通成都至西宁往返直飞航线,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暑运出行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