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打通罪犯与亲属会见“云通道”

2021-08-01 11: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8月1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获悉,为深入推进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宁夏监狱管理局制定了《监狱罪犯远程视频会见管理办法(试行)》,积极打通罪犯与亲属会见“云通道”,进一步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远程视频会见是指通过专用网络,连接各监狱远程视频会见室内的专用设备,实现罪犯与其亲属在安全可控条件下的视频会见。办法从罪犯亲属、监护人会见条件、会见流程、会见管理等方面作了系统规定。参加会见对象必须是罪犯亲属,每次会见不超过3人,时间不超过30分钟。实行监狱与县(区)司法局(所)双向预约申请,家属凭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认证后,方可申请进行视频会见。

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是宁夏监狱系统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加快监狱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智慧化建设的实际举措。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应用,解决了罪犯会见不便的难题,既能降低罪犯亲属会见成本,又能有效控制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罪犯会见风险,充分发挥家庭亲情帮教作用,促进罪犯安心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和家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