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兑现约3109万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

2021-08-02 10:48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兑现约3109万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
128.84万人受益

为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稳定种粮农民收入,近日,中央紧急下达我区3093万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截至目前,资金已全部兑现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据统计,本次共兑现中央下达补贴资金加上地方财政补贴资金3109.44万元,兑现人数128.84万人,兑现户数29.11万户,将带动人均增收24.13元,户均增收106.82元。

据自治区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副处长董好典介绍,此次补贴资金是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范围主要是在我区范围内种植的粮食作物,具体包括青稞、小麦、水稻、籽粒玉米、杂粮等粮食作物,具体按照实际种植面积核算补贴标准。发放对象主要是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自治区财政厅在两天时间内,完成了资金下达、实施方案及操作规范的制定等工作,对资金发放范围、发放对象、发放方式、发放时限、公开公示、政策宣传、资金监管等均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采取时时督导、日日调度的方式,随时掌握工作动态,确保资金及时安全发放到每个实际种粮农民手中。”董好典说。(记者 袁海霞 郑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