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地进京火车票停售、铁路退票免手续费、教育部紧急通知……最新消息!

2021-08-03 22:2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

8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9例(云南8例,广东6例,天津3例,上海3例,四川3例,江苏2例,陕西2例,福建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61例(江苏45例,湖南6例,湖北3例,河南2例,云南2例,北京1例,上海1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8月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168868.3万剂次

截至2021年8月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8868.3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教育部紧急通知,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7月30日,教育部印发紧急通知,部署认真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稳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高度重视,坚持属地原则,配合当地卫生健康、疾控部门指导学校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沟通告知、宣传教育,提高家长对预防接种的认知和理解。在监护人和学生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按照当地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分步骤、稳妥有序配合做好18岁以下符合条件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详细阅读:

教育部印发紧急通知部署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省最新情况

全面暂停所有进出南京、扬州国内航班及出租车业务

据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从7月21日开始,江苏省交通防控组就按照全面落实交通防控的要求,采取多项防控措施。

道路水路客运和公共交通方面,暂停进出南京、扬州所有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关闭所有道路客运站;途经南京、扬州的道路客运班线、旅游包车不得上下客;全面暂停进出南京、扬州的出租汽车(含网约车)业务;暂停疫情重点封控区及周边的公共交通,对地铁部分线路运营区段进行调整。

铁路客运方面,通过南京、扬州辖区铁路站离开的旅客(不含中转),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航空客运方面,全面暂停所有进出南京、扬州的国内航班。

南京:一地调整为中风险

8月3日起,对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将江宁区横溪街道宁光村蔡坎自然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扬州: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进一步严格小区(自然村)封控管理

8月3日起,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武塘社区文昌西路以南、文汇西路以北、维扬路以西、新城河路以东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扬州市广陵区湾头镇京杭社区运河东郡五期、万福社区广福花园小区、万寿村南刘二组等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8月3日零时起,对主城区(邗江区、广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除封闭小区(自然村)外的所有小区(自然村),实施升级封控管理措施。

湖南省最新情况

在湖南省的“红、黄码”人员请注意!

目前在湖南省的“红、黄码”人员,社区或县级疾控中心接到个人有关“红、黄码”的报告后,将流行病学调查,并按照相关防疫要求采取防控措施,请予以积极配合。如当地社区或县级疾控中心认定符合解码条件,当地县级疾控中心将予以解码。“红、黄码”人员不主动报告、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将可能承担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法律责任。

张家界:境内所有人员不得离张

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20号令,8月3日起,在张家界境内的居民、游客等所有人员不得离开张家界,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湖北省最新情况

武汉

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8月2日起,将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8月3日上午湖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武汉将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消除隐患。

武汉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通知要求,全市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做好健康监测排查,加强校园防控管理,推进师生疫苗接种。

公共交通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全市常规公交、轨道交通、轮渡实行测体温、亮“健康码”绿码乘车

对禁止通行的封控区,封控区内轨道交通站点临时关闭,公交线路绕行封控区;

对允许通行的封控区,封控区内轨道交通站点乘客“只出站,不进站”,公交站点乘客“只下车,不上车”。

A级景区暂停景区内所有演艺活动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知,要求全市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降至景区最大承载量的50%,暂停景区内所有演艺活动。

河南省最新情况

郑州:疫情风险等级有调整 二七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自2021年8月3日起,将二七区京广路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自2021年8月3日起,将二七区长江路街道、二七区嵩山路街道望江居社区、管城回族区陇海马路街道海棠湾、管城回族区航海东路街道芦邢庄花苑、荥阳市乔楼镇狮村社区、荥阳市贾峪镇周垌村等6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郑州市将在二七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范围为二七区辖区范围内全部居民(含暂住人员)。时间安排为2021年8月3日15:00—8月4日12:00

嵩山路以东、紫荆山路以西、陇海路以南、环翠路以北区域为封控区。封控区按照相关规定管理,全体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封控的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商丘:到过梁园区大商新玛特的市民请主动报备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凡是2021年7月27日晚10时至7月31日到过梁园区大商新玛特(七悦城)的市民,请主动向社区(村)报备,居家隔离,不要外出,辖区疾控部门将上门开展核酸采样。

云南省最新情况

瑞丽:确诊病例是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

2例本土确诊病例于8月2日在瑞丽市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从8月3日14时起,对主城区开展3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居家,非必要不外出、不流动、不离瑞,配合网格员有序参加核酸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北京市最新情况

郑州、南京、扬州等23地车站暂停发售进京火车票,北京始发13对涉疫重点地区列车停运

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0场新闻发布会,根据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变化,决定对郑州、南京、扬州、沈阳、大连、淮安、宿迁、厦门、商丘、黄冈、荆州、长沙、株洲、湘潭、张家界、益阳、湘西州、海口、成都、泸州、绵阳、宜宾、德宏州共23个地区车站出发的旅客采取限制进京防控措施,暂停发售到达北京地区车站的车票。

目前北京区域始发的涉及疫情重点地区停运列车共13对,其中涉及南京方向3对、扬州方向2对、张家界方向3对、郑州方向5对,具体停运期限和车次,可以通过12306网站进行查询。后续将视疫情防控需要,及时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在京高校进一步严格校门管理

在京高校近日陆续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格校门管理,提示师生员工减少出京。一些高校明确,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需要上报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

上海市最新情况

一小区调整为中风险

经上海市防控办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华夏二路1500弄心圆西苑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

新增病例近两周内无外出旅居史

据8月3日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根据目前流行病学调查,患者近两周内无外出旅居史,目前为止,尚未发现该病例与国内其他地方的疫情存在关联。疾控部门正在抓紧开展基因测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