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全省不动产登记数据可网上查询

2021-08-04 11:3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不动产登记数据可网上查询
9月底16项高频业务有望实现线上办理

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随着我省自然资源系统“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速度、水平不断提升,实现全省129个县(市、区)不动产登记数据网上查询及业务办理。

近年来,省自然资源厅全力打造全省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入口,为企业及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信息查询、进度跟踪、业务咨询等在线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及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不动产办事服务,并为下一步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奠定技术基础。去年9月,省自然资源厅正式组织开发“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今年5月,全省129个县(市、区)不动产登记数据已实现网上查询并逐步开通业务办理事项。截至今年7月20日,全省累计网上业务申报量2478宗,主要办理一手房转移登记、新建商品房预告登记、新建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以及抵押权首次登记。

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对全省16个州(市)逐市进行技术指导、业务督促,争取9月底完成业务系统改造,逐步实现16项不动产登记高频业务线上办理,力求市民、企业“最多跑一趟”,争取办理部分业务“一趟不用跑”。此外,省自然资源厅还将大力开发并在全省推广使用城乡一体化不动产登记平台、不动产权证电子证照平台等多个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平台,逐步搭建不动产登记“外网自助申办、内网一体审核、即时反馈办理进度、实时签发电子证照”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记者 朱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