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出台日间手术医保支付管理办法

2021-08-06 13: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6日从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联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印发〈湖南省日间手术医保支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对日间手术的实施范围、医保支付与结算、日间手术管理要求做了具体规定,明确了在长沙部省属公立医院30个日间手术按病种收费标准和医保报销比例。

办法明确,需开展日间手术的医疗机构,应在国家日间手术(操作)试点病种及术式推荐目录范围内自主选择开展日间手术病种和术式,经向统筹区卫健和医保部门申报,评估确认后纳入报销范围。各级医保部门负责指导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日间手术收付费管理工作;要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日间手术纳入按病种收付费管理范围,并确定病种收费和医保付费标准;要将日间手术医保按病种支付管理纳入协议管理内容。

湖南省医保局联合湖南省卫健委从首批省级日间手术医保报销目录中,遴选出开展人次数较多的乳腺肿瘤微创旋切术等30个日间手术病种作为按病种收付费管理病种。根据日间手术历史费用情况、临床路径成本测算结果、外省支付标准、政策变化等因素综合测算确定了在长沙部省属公立医院30个日间手术按病种收付费标准。各市州在不超过在长沙部省属公立医院收费标准、不低于在长沙部省属公立医院统筹基金支付水平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制定日间手术按病种收费标准和医保支付标准。

日间手术实际运行1年后,各统筹区医保部门要根据运行期间的数据测算结果和临床实施情况、患者意见反馈等,在征求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将符合条件的日间手术纳入按病种收付费管理范围,并合理测算确定病种收费和医保付费标准。(记者 谢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