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送电

2021-08-06 18: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刘羊旸、刘彤)记者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获悉,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6日启动送电。

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起于陕西省榆林市,止于湖北省武汉市,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线路全长1127公里。送端连接陕北能源基地和西北750千伏交流电网,受端接入湖北负荷中心和华中500千伏交流电网。工程总投资185亿元。

依托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国家电网推进±800千伏、输送容量800万千瓦的“双八百”特高压直流技术、设备和设计的标准化,批量应用国产套管,带动了特高压直流全产业链国产化和创新发展。

国网信通公司联合科研单位,推动低损耗光纤光缆的国产化研究及制造,在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配套通信工程建设中,成功研发应用国产大有效面积OPGW(光纤复合架空地线)光缆,实现467公里无中继长距离传输的突破。

据介绍,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将有力推动陕北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和电力大规模外送,保障湖北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促进能源资源高效利用,降低湖北用能成本,促进陕北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