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印发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2021-08-07 11:26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明确六个方面27条具体改革措施。

在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方面,按照“数字甘肃”建设要求推进全省智慧税务建设,推进税务部门与相关部门涉税涉费数据及时共享、汇聚联通、线上线下有机贯通;在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方面,严格税收管理权限,坚决维护税法权威,支持税务部门依法依规征税收费,坚决遏制越权减免税、擅自缓缴税等违法行为,杜绝随意更改、调整、变通税法和税收政策等情形,规范税务执法行为,创新执法方式,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在优化税费服务方面,简化税费优惠政策申报享受程序,精简相关税费种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和手续,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实容缺办理事项配套制度,扩大涉税资料由事前报送改为留存备查的范围,大幅减轻办税缴费负担。强化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保护,探索实施大企业税收事先裁定,依法加强纳税人缴费人个人信息保护。

在精准有效实施税务监管方面,依托省级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将纳税信用深度融入社会信用体系中,推广“信用+风险”方式,健全以信用评价、监控预警、风险应对为核心的新型税收监管机制。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和监管,严厉打击“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等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在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方面,建立健全税收保障协调机制,深入推进部门协作,加强税收司法保障,推进“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积极发挥涉税涉费专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和社会中介组织在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征管效能等方面的作用,支持第三方按市场化原则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在强化税务组织保障方面,优化业务流程和岗责体系,建立健全闭环管理机制,推动绩效管理渗入业务流程、融入岗责体系、嵌入信息系统,完善纳税人分类分级管理。科学配置人力资源,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记者 杜雪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