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支持退役军人入乡返乡就业创业

2021-08-08 12:1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公安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等2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退役军人入乡返乡就业创业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这是广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入乡返乡就业创业的一项重大举措。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培育扎根乡村的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带头人,主要任务有四个方面:一是拓宽入乡返乡就业渠道。用乡情感召、政策吸引、事业凝聚,吸引广大退役军人在乡村建功立业。到2025年,实现退役军人在乡村稳定就业、高质量创业15万人以上。二是支持入乡返乡创业创新。支持退役军人发展传统特色农业,从事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生态康养、农村电商、乡村新型服务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到2025年,退役军人注册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达2万家以上,农业特色企业1000家以上,家庭农场及合作社1万家以上。三是加强重点产业培育。围绕自治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重点培育。到2025年,培育退役军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骨干、农林业实用人才带头人、青年农场主、农业经理人、农村新兴产业带头人1万人以上;直接或间接在农林主产区、现代特色农业聚集区、东融产业承接区、边境自贸区就业创业的退役军人达10万人以上。四是优化就业创业服务保障。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出台激励政策,引导优秀退役军人参加村(社区)两委选举,1万名退役军人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成为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记者 刘莉 通讯员 刘德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