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加快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2021-08-10 10:07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免申即享!我省加快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无需提供任何证明材料,足不出户坐等资金到账

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省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政策,采取“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为企业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为549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126.4万元,惠及职工14.74万人;唐山、秦皇岛、保定等市已陆续公示一批稳岗返还企业,涉及企业1257家、资金3514.22万元、职工19.33万人。

据悉,“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后台大数据比对,核实用人单位享受政策条件,精准向符合条件单位发放稳岗返还,做到了“免申请、零跑腿、速发放”,用人单位无需提供任何证明材料,足不出户坐等资金到账。

今年,我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主要体现以下特点:进一步放宽了裁员率标准,将仅适用于中小微企业的裁员率标准(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扩大到所有参保企业;调整了返还比例,政策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不超过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不超过60%返还;扩大了政策受益范围,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政策享受范围,按不超过参保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记者 解楚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