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加快完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

2021-08-10 11:0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在现有“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基础上,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深化细化全区各层级“三线一单”编制,构建全区尺度合理、层次清晰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加快推进“三线一单”应用实施,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立足地区实际,精细化深入化编制。紧密结合地方生态环境特征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以乡(镇)为边界进一步细化完善“三线一单”内容编制,形成文本、图集、成果数据、研究报告等全方位成果,确保成果实用、管用、好用。

二是明确时间节点,按时发布编制成果。为协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沿黄七盟市优先向社会发布“三线一单”编制成果,于2021年8月底前完成;其他五盟市于2021年10月底前完成。

三是打造数据平台,加快“三线一单”落地应用。构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建立“三线一单”数据应用平台,实现自治区与各盟市上下联网、数据统一、信息共享,用“线”管住空间布局,用“单”规范发展行为,推动各地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